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奋力绘就镇江现代化建设生动图景

2023-03-18 01:08

金山网讯 3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点特殊,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步调一致向前进。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总蓝图,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健全完善创新载体平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要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农业全产业链培育行动,落实品牌强农战略和“金凤行动”,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要全力以赴抓开局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狠抓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统筹优化供给和扩大内需,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推动经济运行快速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