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媒体关注: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正走上正轨

2023-04-02 00: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3月31日中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略有放缓,而服务业和建筑业增长迅猛。

报道指出,在2022年经历了几十年来最缓慢的增长之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正在逐步反弹。

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2月份的52.6%降至51.9%。但此表现已超出预期。接受彭博新闻社调查的分析人士此前曾预计3月份该指数将为51.6%。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从2月份的56.3%升至3月份的58.2%。

据报道,保银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说:“PMI表明中国经济复苏正在走上正轨。”

他说:“服务业活动的扩张尤为强劲。这种强劲势头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下去。”中国对旅游、娱乐和其他休闲服务的需求激增。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1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说:“受上月高基数等因素影响,3月份制造业PMI有所回落,景气水平仍为近两年次高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PMI高于上月。”

据报道,赵庆河说,3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为近年高点,非制造业恢复发展的步伐加快。

赵庆河指出:“3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7.0%,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位于较高景气区间,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情况继续好转。”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