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三五九医院开展医疗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以“练”筑防,防范未“燃”

2023-04-26 13:54

扑灭火情

自学使用消防栓

金山网讯 为切实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5日下午,镇江三五九医院组织开展医疗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化演练,检验医院各部门遭遇突发火情时的应对能力。

下午16:10分,随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庄伟一声“演习开始”,值班监控室警报器骤然响起,并接到科室火情报警,应急分队接到任务后迅速带上灭火器材集结出动。同时,党政办、医务部、护理部等部门迅速启动消防救援应急预案,各应急医疗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灭火、疏散逃生和应急救援等行动,安全护送住院病人和家属低头弯腰,捂住口鼻俯身下楼,通过消防通道有序撤离至院内广场集合点,最后清点人数,全流程完成消防疏散演练。

安全生产无小事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医院特别邀请京口区消防部门专家来院现场指导演练,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点评。教官结合医院的消防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火灾燃烧的要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25日上午,镇江市京口区公安局治保大队一行专程到医院就消防安全、麻精药品管理、智能监控系统、保安人员应急处突训练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医院消防安全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连日来,院领导带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更加严格的监督手段、更有力的整改行动,对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限时定人整改到位,确保医疗安全。在讲评此次消防演练时,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要继续强化巩固院内消防措施,各部门科室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警钟长鸣,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保证各项安全制度落地落实,为全体职工和患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就医环境。(刘满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