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三五九医院:正确洗手 “手”护健康

2023-05-05 20:34

DSC_9932

金山网讯 2023年5月5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今天(5月5日)上午,三五九医院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示范讲解、视频宣教、互动交流等方式,号召大家重视手卫生,积极参与感染预防控制工作,落实手卫生规范,打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洗手看似日常小事,但医护人员如果不规范洗手,却关乎医疗安全的大事,保持手部的清洁卫生是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发生最重要、最简单、最有效的措施……”在医院门诊大厅活动现场,宣传队员向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保洁保安人员和就诊患者及家属就正确洗手的方法步骤进行示范指导,并通过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发放《洗手的学问》手册,开展手卫生承诺墙签名等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各类医源性感染疾病发生。

承诺墙签名

承诺墙签名

各科室组织学习

各科室组织学习

参加活动的该院李保平副院长介绍:“规范落实七步洗手法是每名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大部分的细菌、病毒是通过双手传播的,通过此项活动,切实领悟正确洗手方法=保护患者,保护自己,保护亲人”。(刘满生 陈燕 陈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