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专题调研“新农人”工作

2023-05-17 06:13

金山网讯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专题调研“新农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系统推进,高质量培育新时代“新农人”。

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大田数字农业项目,通过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智慧农业系统,将大数据、物联网、遥感等多项现代信息技术在项目区深度运用,实现水稻种植精确感知、精准操作和精细管理。马明龙来到企业的推广示范基地,察看冬小麦长势,希望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体现生物多样性,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还察看了农业机械和烘干设备情况,要求建立相关激励机制,助力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

座谈交流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巧的情况介绍以及市相关部门、镇江新区、在镇高校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念兹在兹,每到重要阶段和关键节点都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把准目标定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

马明龙强调,对培育新时代新农人这个“必答题”,要以高质量推进交出高水平答卷。要整体规划,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工作举措、要素保障,更好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分步实施,在硬件和软件上下功夫,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定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点面结合,集中力量放大润果的典型效应,统筹做好全市面上“新农人”培育工作;系统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马明龙还勉励魏巧始终秉持为农初心,坚持守正创新,把“润果”做专做强,探索创造“润果模式”,为培育新时代“新农人”发挥更大带动作用。

市领导陈可可、胡宗元、路月中,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参加调研。(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