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践行“双碳”目标做优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 以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023-05-20 06:08

金山网讯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实现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深化合作,与陕西渭南携手奏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协奏曲”。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镇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调查研究,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精准发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加力。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汇聚起军地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与中亚国家加强合作交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镇江贡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针对汛期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特点,持续做好各方面排查,进一步加强监测、完善措施、细化预案、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了《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重点领域环节,持续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强化责任清单履职,切实做到以单明责、照单履职、按单考责、依单问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全面助推“双碳”战略新布局,切实践行“双碳”目标新使命,聚力书写“双碳”工作新答卷,持续擦亮低碳镇江的亮丽名片。

会议听取了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及全市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激发青春动能,助力中心大局;优化联络服务,当好桥梁纽带;深化自我革命,永葆清澈纯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预防工作要更实、责任链条要更紧,真正把相关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镇合意”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提升行动方案》,听取2022年度产业强市相关奖项评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生态。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店小二”精神做好常态化为企服务,宣传典型、推介优秀,不断浓厚亲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