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 乡贤看镇江 奋进新时代

李耀强

2023-05-22 11:20 来源:镇江日报

深化拓展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f01fadaf-d7a6-45ec-b477-ef6c2fabecae

李耀强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的镇江以人为本,注重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俗话说,开门七件事,其中之一就是盐。

长期以来,中盐集团致力推动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保障全国食盐供应,建立起全国性食盐产销网络和质量监测网络,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江苏是我国盐矿分布的重点地区,具有丰富的盐穴资源。

近年来,在镇江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中盐在镇江发展迅速,2005年在这里成立了中盐镇江公司,精制盐产能达到每年80万吨。当前,镇江与中盐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也将进一步开发利用镇江丹徒地区的盐业资源,实现联动发展,形成合力,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近期中盐将谋划在镇江再上百万吨制盐项目,这不仅会使中盐在镇江的资源产能有较大提升,同时也意味着镇江区域盐穴造盐能力将得到大幅增强,将带动区域内盐穴资源综合利用,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中盐集团将与镇江市一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践行“双碳”战略使命,以生态优先拥抱山清水秀、白云蓝天,用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构建绿色循环经济。我们也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镇江的合作,主动参与,融入镇江,服务发展,为镇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创美好未来。

——摘编自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上的发言(陈志奎 整理)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