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通过验收

2023-05-23 15:46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S238金港大道“科技兴安”示范路创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镇江境内首条“科技兴安”示范路。

]D[@M4SOA8A_B}(5{4C(@]F(1)(1)

S238金港大道起于左湖互通枢纽,止于新区通港路交叉口,双向八车道,全长14.5公里,设计时速100km/h,于2009年建成通车,是镇江市主城区通往镇江新区及苏北方向的交通要道,也是一条重要的城市快速路。该路段常年车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镇江交通公路部门深入分析普通国省道交通事故和安全运行风险,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全面调研,在S238金港大道段(K9-K23)打造14公里“科技兴安”示范路。通过建设超高预警系统、过街地下通道水位监测预警广播一体系统、公交站台行人引导系统等,有效提升了该路段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以这条“科技兴安”样板路为示范,探索运用更加成熟、先进的科技手段,继续打造一批事故率低、安全保障水平高、具有镇江特色的“科技兴安”示范路,以科技手段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为群众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出行条件。(徐秋晨)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