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口腔医院开展“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2023-05-23 17:27

金山网讯 2023年5月8日-14日,中华护理学会在全国开展“护理科普活动周”活动。镇江市口腔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专科特点,组织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开展“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健康守护,以心为灯”

5月10日,走进米山社区,针对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需求,围绕口腔黏膜疾病、牙列缺损修复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图片 1

图片 2

“呵护于口,关爱在心”

5月12日,在本院门诊大厅现场为患者测量血压,播放“巴氏刷牙法”宣传片,向老年患者及陪诊家属讲解老年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并答疑解惑。

图片 3

图片 4

“口腔义诊高校行,科普助力促健康”

5月16日,走进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以“口腔知识大讲堂”形式向师生介绍青少年常见口腔疾病的特点及预防措施等内容。

图片 5

图片 6

“医警同心护基金,从齿卫您祝健康”

5月18日,走进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为广大民警科普龋齿、牙外伤、牙列缺损等保健知识及口腔检查。

图片 7

图片 8

“医校携手,守护芽牙”

5月19日,走进润州区朝阳楼幼儿园,通过“牙医小课堂”、“小小牙医体验”等互动环节,为幼儿园小朋友科普龋齿及口腔清洁方面等知识。

图片 9

图片 10

在“护理科普活动周”期间,该院还制作了8个口腔健康科普视频,同时邀请专家撰写6篇科普文章,内容涵盖儿童及成人口腔保健、青少年牙齿矫正、儿童牙外伤等内容,通过医院视频号发布后,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京江晚报、健康镇江等微信公众号转载了相关素材,广泛的宣传,不断提升了群众口腔健康素养,为健康镇江贡献力量。(高雨 邵丹)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