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3-05-30 00:16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代表镇江市委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打造创新型企业梯队,2022年新增国家级科技孵化载体4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5家、省创新型领军企业9家,城市创新能力列全国第28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大家立足本职、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把智慧和力量奉献在实验室、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把科技创新成果书写在镇江大地上,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不愧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核”力量!

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发展愿景,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实现这一目标,更加需要科技支撑、创新驱动,这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赋予了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科学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今年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的主题要求,深入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学报国、科技为民的高尚品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用新理念谱写新篇章。希望大家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技高峰。紧扣镇江高质量发展所需,聚力技术革新、学术攻关、成果转化,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多作贡献。希望大家大兴调查研究、弘扬科学风尚。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主动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深入基层群众,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科普吸引力,在全社会浓厚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优“创新生态”“人才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科技工作者优服务、解难题、强保障。各级科协组织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打造更高质量的“活力之家”“创新之家”“温暖之家”,助力大家扎根镇江、追梦圆梦。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镇江市委书记 马明龙

2023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