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带队赴广西玉林开展招商活动

2023-05-30 00:17

金山网讯 产业强市,项目是关键,合作是基础。5月29日,市委书记马明龙带队赴广西玉林开展招商活动,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李洪波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玉柴股份、江苏大学、镇江新区政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加快项目攻坚突破,为持续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提供坚实支撑。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行业首家赴境外上市的中外合资企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大马力拖拉机用柴油机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船舶、发电、专用车、轻型车等领域,销往亚、欧、美、非和大洋洲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马明龙一行先后考察了公司科技馆、制造事业部五发车间和实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研发和制造能力及文化理念。

座谈交流中,马明龙说,通过参观考察,企业的辉煌历史、市场表现、研发能力和企业文化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当前镇江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和农业现代化走在前方面,玉柴股份公司与镇江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各方统筹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资源,加强金融等要素赋能,着力构建政产学研合作共同体,为农业现代化装备插上智慧的翅膀,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作出更大贡献。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方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李汉阳感谢镇江给予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作为一家不断追求进步的企业,非常重视与镇江的合作,希望不断加强研发能力建设,能够为国家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期待与镇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洪波说,当前制造业已进入了一个低碳化、智能化发展的阶段,农业装备领域也面临着严峻的技术挑战,同时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今天我们在这里共谋发展,对促进国家农业装备产业升级、高校办学育人质量提升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是件大好事。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

本着提高科研水平,面向动力行业电动化、清洁化的重大技术发展需求,支持校地企融合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大学、镇江新区建立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重大平台共建、项目申报、标准制定、成果转化、项目导入等方面开展互惠合作、共谋发展。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路月中,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其伟、高级副总裁谭贵荣、钟玉伟、党委书记蒋飞,江苏大学原副校长全力等参加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