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高标准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整治路域环境,提升公路“颜值”

2023-05-30 00:25

金山网讯 连日来,镇江公路部门积极落实交通“三线三化”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主动出击,全面提升路容路貌水平,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

公路部门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的巡查、摸排,排查管辖范围内的公路、桥涵、隧道乱堆乱放、边沟排水不畅等问题,对桥下空间等隐蔽区域加大巡查力度,治理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重点路段运用无人机巡查,确定绿化补植范围、清理空间,常态化开展保洁工作。针对排查出的不同问题进行交办处置,确保问题闭环处理。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公路部门采用人机配合模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路域环境整治。对毁绿占绿进行及时补植,恢复原貌;对公路中分带、侧分带、岛头、路肩等持续开展绿化整治,清除枯树杂枝死树,保障驾乘人员行车安全;对桥面泄水口及地面落水管收水井进行清理,力保排水畅通;持续开展沿线设施维护、清理非标、高架护栏出新等精细化工作,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对占用公路用地范围堆放物品,倾倒、抛撒垃圾污染公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违法搭建等违法行为,会同执法部门进行清理整治,高标准打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日前,全市公路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公路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公路环境整治督查组督导检查各地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查看公路环境整治情况,重点关注“八无一化”工作目标落实成效,就已排查点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促相关部门对保洁盲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及时排查整治潜在的安全隐患,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公路沿线洁化、绿化、美化,打造路域环境“高颜值”。(朱浩 管亚舟 魏亚忱 严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