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出席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2017-03-22 00:10

金山网讯 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昨天上午开学,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开学典礼作开班动员,并围绕“两聚一高”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两聚一高”的丰富内涵,善观大势、善抓大事、善创优势,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夏锦文说,“两聚一高”是今后五年全省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如何认识“两聚一高”大格局?要深刻把握“两聚一高”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背景,准确理解“两聚一高”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江苏的具体实践,是江苏发展的必然选择,核心要义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主要目标是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深刻把握“两聚一高”对镇江发展的引领性,紧扣一个“聚”字,把创新贯穿于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全过程,把富民作为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根本目的和衡量标准。要牢固树立推进“两聚一高”的高度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如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夏锦文强调,要善观大势,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开辟镇江发展新境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进”的步伐迈得更实、“特”的优势放得更大;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准确理解本质要求,精准把握“去降补”的关键点,突出抓好振兴实体经济主战场。要善抓大事,在聚力创新上求突破,着力打造创新“高原”和“高峰”、培育创新型产业、优化创新生态系统,让创新“第一动力”成为爬坡过坎的最强动能;在聚焦富民上求突破,把创造财富作为最大源泉,把创业富民作为最大潜力,把公共服务作为最大普惠,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千方百计充实老百姓的口袋。要善创优势,坚定走好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路径,抓好规划布局龙头,打好环境整治硬仗,打响低碳镇江品牌,做好提升品质文章,努力成为省委李强书记期望的“江苏最美城市”。

夏锦文指出,“两聚一高”的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落实好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锤炼面向未来的干部队伍,重视和做强基层一线,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大力转变工作方式,切实保障“两聚一高”见实效。重点要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强化重视基层、关注一线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把“急不得也慢不得”、集中力量抓大事、坚持问题导向等工作方式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夏锦文最后勉励全体学员集中力量抓好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的事,对面上发展撬动力强的事,培育未来竞争力的事,在“两聚一高”引领下干出更大作为,用忠诚之心、富民成果、创新实践交出满意答卷。

开班动员中,夏锦文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沉下心来学习,为自己“充电”、为事业“加油”,推动四个意识“全面树牢、深深扎根,提高新形势下领导科学发展、善于开拓创新、驾驭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四种能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好效果,在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中当好主力先锋、成为中坚骨干、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第4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1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全市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研修班近200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并聆听党课。(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