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惠建林任镇江市委书记

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金波宣布省委决定 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惠建林张叶飞分别讲话 省委决定:惠建林同志任镇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夏锦文同志不再担任镇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7-03-30 00:20

1

会议现场。辛一 摄

2

夏锦文与惠建林亲切握手。辛一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中共镇江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关于镇江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惠建林同志任镇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夏锦文同志不再担任镇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惠建林同志为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代表省委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宣布省委决定。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惠建林、张叶飞分别讲话。

王炯在讲话中说,这次镇江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镇江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

王炯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两聚一高”的宏伟目标,镇江作为苏南板块的重要一员,要在推进“两聚一高”战略部署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自觉服从省委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讲政治、守纪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确保市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和工作平稳过渡,维护镇江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干字当头、务实创新,在“两聚一高”实践中开创镇江改革发展新的局面,坚定不移把走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推动镇江发展水平更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锦文说,我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完全赞成惠建林同志担任镇江市委书记。这两年镇江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态势,是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一班人和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和318万镇江人民一起拼搏奋斗,亲历和见证镇江的改革发展,我感到十分欣慰。回首两年岁月,镇江的山山水水深深印刻在我脑海里,镇江的历史文化深深融入我心底里。回想到“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实现新发展、一切在于干”成为全市上下工作的主旋律,“效能革命”“啄木鸟行动”促进了作风转变,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开阔,民生“三安”在镇江不断深化落实,城乡面貌悄然变新变美,我的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对镇江这片土地的挚爱和牵挂,向大家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夏锦文表示将一如既往热爱镇江、关心镇江、支持镇江、服务镇江,期待着听到看到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更多的好消息。

惠建林说,我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时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四个有”叠加起来,构成了镇江的独特魅力。能到这样一个令人向往的美好城市工作,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让我倍感责任。我将本本分分地做一名新镇江人,静下心、扎下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

惠建林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到高举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执行不走样、不变通、不打折。提高发展站位、推进“两聚一高”,以苏南质量、苏南水准、走在前列、彰显特色为定位,自觉用忠诚之心、富民成果、创新实践,答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考题,交出令省委和318万镇江人民满意的答卷。坚持真抓实干、致力干事创业,持续发扬“一切在于干”的好传统,保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定力,一以贯之、稳扎稳打、聚焦聚力、创新克难地推动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让干部奋发向上、群众求变思进蔚然成风,为镇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惠建林最后说,我将坚决做到言行一致,在工作生活中讲操守、重品行、扬正气,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我坚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就一定能谱写出“两聚一高”的崭新篇章。

张叶飞说,我真心拥护省委的决定,将全心支持惠建林同志的工作,用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信心百倍地投身镇江发展。在以惠建林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继续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厚望。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正市职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辖市区党委、政府以及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市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