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连镇铁路镇江段全线工程快速推进

全线50多公里高架桥已完成桥墩600多个

2017-05-04 01:15

14

施工现场。 沈湘伟 摄

金山网讯 “我们正在采取悬浇法对高架桥铺装箱梁,这样既能保证施工质量,又不影响城市道路上的交通出行。”昨天上午,一场悬浇法箱梁施工正在智慧大道上方10多米的高空进行。作业完全是机械操作,作业面的下方,南来北往的车辆正穿梭而过。目前,连镇铁路镇江段全线高架桥施工展开,已完成桥墩600多个。

连镇铁路镇江境内总里程长约55公里,除了镇江长江大桥外,还有伸入我市的陆上高架桥以及路基建设等。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镇江段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谢钦方告诉记者,目前中铁二十四局共投入1000多名施工人员、400多台(套)施工机械,在全线各标段掀起了大干热潮。连镇铁路陆上高架桥桥墩完成数量已超过半数,建成桥墩达600多个。记者在智慧大道的施工现场注意到,三排巨大的桥墩拔地而起,整齐地向远处延伸,施工人员正在驾驶着吊机施工。巨大的桥墩将扛起一个个箱梁,串联起整座陆上高架桥。未来,高铁的铁轨将铺在高架桥上,250公里/小时的高速列车将在上面飞驰。

市铁路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翟胜勇告诉记者,智慧大道的施工段正是连镇铁路进入我市的分叉段,也是连镇铁路陆上工程的关键节点。连镇铁路主线将在这里和连接线分离,主线接入丹徒境内的镇江东站,向东通往上海,通车后约70%以上的客流将由此前往上海,未来还要连接规划中的镇宣铁路,南延至安徽宣城。连接线西接沪宁城际镇江南广场站,通往南京。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镇江段工程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副经理吴根荣告诉记者,标段起点在镇江长江大桥,终点在镇江东站,共需建特大桥13座,大桥1座,包括大港特大桥、丁岗特大桥、跨雩龙路特大桥、镇江京杭运河特大桥、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跨智慧大道特大桥等,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较为顺利。

在跨智慧大道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桥墩已经现浇完成。施工区域四周用防护网隔离着,周围并没有太大的施工声响。谢钦方告诉记者:“在项目全线50多公里的施工场地上,全部都是提梁机、钻机、吊机等大型机械操作施工,预计箱梁架设施工约在10月份展开。”(沈湘伟 王兴宝)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