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润州启动阅读组织进社区活动

2017-07-08 00:50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二道巷社区一场题为《跟着唐诗、宋词游镇江》的阅读讲座开讲,润州首个公益阅读组织“润苑阅读社”走进社区。这标志着阅读组织进社区活动在润州全面启动。

近年来,根据“书香镇江”的建设要求,润州区文化部门群策群力,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拓展润州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经过精心策划与准备,润州首个公益阅读组织“润苑阅读社”走进社区,面向居民群众开展志愿导读、阅读分享、读书竞赛等活动。

据介绍,润州区阅读组织专业程度“高”,负责人为市首批阅读推广人,组员有省、市作协作家3名,语言类硕士1名,美术、音乐教育者各1名,还特聘了市内小有名气的专业推广人数名,团队具有推广能力强、视野格局宽的专业特点。安排的讲座内容和时间也很“灵活”,有《童书推荐阅读》《课内阅读方法ABC》《韩国风情一览》《儿童画,启智的金钥匙》《红楼人物赏析》《民族音乐欣赏入门》等数十个主题,时间分别有20分钟、40分钟、1小时三种,可供社区居民按需选择。主讲人根据约定,自行前往社区跟读者交流,不收取费用,不做推销。

一位参加首场分享会的听众激动地说:“想不到全民阅读活动这么快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而且以这样‘亲民’的方式,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阅读的魅力。”(云苏 古瑾)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