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丁卯高架指挥部协调推进全力冲刺

两项工艺探索创新节约750万元

2017-11-16 03:51

金山网讯  作为百姓高度关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所有高架箱梁目前已浇筑完成,建设者正在进行桥面沥青施工,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昨天了解到,工程指挥部积极探索创新,仅两项工艺就节约750万元。

在雄伟壮观的高架箱梁现场,不见了以往电线漫天乱拉的景象,一条交通大动脉正离市民越来越近。记者采访了解到,工程建设过程中,丁卯高架指挥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协调着设计、施工、监理、属地政府、周边居民、交警、管线单位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程建设。

指挥部在保证进度的同时,还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条件,不断探索创新。会同相关部门对软基处理方案进行论证,并多次与设计院进行沟通、验算,结果证明老路经过多年通行,沉降已趋于稳定,因而取消了混凝土管桩施工,一次节约700万元。同时,指挥部对人行道外侧挡墙进行优化设计,调整为砖墙挡墙,既经济,又保护了地下管网,节约了工程用地。此举不仅加快了工程建设,还节约了建设成本。

据指挥部工程计划处处长孙文广介绍,在照明工程主电缆的选择上,指挥部一再斟酌,同设计、审计、管养单位充分沟通、精密验算后,采用铝合金电缆取代原铜芯电缆,既降低了工程造价,又便于施工穿线,更有效规避了使用过程中铜芯电缆易失窃的现象。仅此一项,节约成本约50万元。丁卯高架全线一共有139道伸缩缝,其中主线112道,指挥部全部采用了抗冲击减噪伸缩缝。经实地调研,使用后噪音将比原设计减少6-8分贝。此外,在高架桥两侧,将安装降噪效果良好的声频障,尽可能地减少噪音对居民的影响。

施工工期短、作业面狭小、地下管网复杂、迁改管线繁多、交通组织难、沿线居民商户密集、社会矛盾较多、无法全封闭施工……丁卯高架项目,面临的困难是很多工程难以比拟的。

面对种种困难,丁卯高架指挥部工作人员没有退缩,没有怨言。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妥善解决社会矛盾;加强与社会管线单位沟通,摸排地下管网布局,组织人力物力,协助管线施工单位共同施工;加强与交警、公路部门协调,多次组织交通转换,修复交通便道,方便市民出行;加强内部施工管理,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增加人员和设备的投入,采取小段、多点的方式,逐步形成桥梁和地面的平行作业,极大地缩短了工期。(潘新亚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