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公益创投项目关爱留守女童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们”

2017-12-12 01:57

金山网讯 12月10日,市公益创投项目“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们’——构建困境留守女童社会支持网络计划”在世业实验学校启动。

世业洲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有大量的留守儿童,特别是14岁以下的留守女童占76.3%,这些青少年留守女童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和关怀,她们的青春期需要更多呵护。由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和镇江12349便民为民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特别的爱给特别‘她们’——构建困境留守女童社会支持网络计划”项目,通过建立档案,评估生理、心理状况,发放包含卫生巾等满足日常洗护需求的“健康成长包”、以生理护理和礼仪教育为主题的《健康成长手册》,组建“知心姐姐”助学团和“爱心妈妈”护蕾团,进行性别教育、心理辅导、青春期讲座及自我保护课堂等,对留守女童实现精准帮扶、长效帮扶。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大学法学院和医学院的志愿者作为“知心姐姐”和孩子们结成姐妹,邓妍同学分享了自己青春期发育时的成长故事,一下子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很快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何京红、贡洪慧等六位“爱心妈妈”,为结对的26名孩子发放了“健康成长包”。 

“留守女童作为特殊的儿童群体,需要更多的帮助与关爱。”镇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贡洪慧也是此次结对的“爱心妈妈”之一,她表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们’”公益项目选择留守女童中的特殊困境儿童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维护、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援助、困难救助等多维度的社会关爱救助体系,为贫困家庭、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的留守女童构建了一个社会支持网络,有助于女孩们健康无忧地成长。(朱秋霞 罗芙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