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旗袍沙龙”志愿者为老人们做棉鞋送温暖

2017-12-17 00:43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26位来自“镇江旗袍沙龙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33双棉鞋和满满的爱心来到金山老年公寓,给那里的33位老人送上冬日的温暖。

“我们曾经在重阳节的时候去看望过这些老人,他们很需要人们的关怀。”读者们熟悉的“不老女神”唐贞阿姨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虽然自己已是85岁高龄,但她依然愿意献爱心。她告诉记者,她和伙伴们在“旗袍沙龙”的微信群里呼吁每人捐出5元钱给金山公寓的老人送些温暖,“原本打算100个人参与,500元就够了,结果5个小时就有186个人参加,募集了930元。”拿着这笔爱心钱,她们再三斟酌后决定给老人们送个实在的礼物——每人一双棉鞋。930元要买上33双棉鞋还是有些吃力的,“旗袍沙龙”志愿者们索性挽起袖子,动手做了一批棉鞋,这样连买带做,33双崭新的棉鞋终于“出炉”了。

除了棉鞋,当天这些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旗袍秀、独唱、黄梅戏……老人们拿着暖融融的棉鞋,看着精彩的节目,开心极了。唐贞说:“看着老人们开心,我们就更开心了,希望老人们都能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晏海雁)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