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人意外晕倒,好医生跪地人工呼吸

老人最终仍不幸离世,家人获悉善举后四处寻找好心医生

2017-12-19 00:50

5

欧民胜医生与老人儿子合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金山网讯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永安路附近一家水面店门口,一位老人突发脑溢血晕倒。意外发生后,过往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其中有一名自称是医生的年轻男子,还为老人实施了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后来,老人虽因抢救无效去世了,但老人的儿子一直牵挂着这位好心的医生,为此他一直四处寻找,想要对他表达真诚的谢意。昨天,笔者从丹徒区人民医院获悉,救人者是他们医院的骨科医生欧民胜。

笔者了解到,9日下午4点多钟,这名老人来到自家楼下购买生活用品。当他来到一家熟悉的水面店门前时,刚与店主打了个招呼,就意外晕倒了。见此情景,周围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有的帮忙联系120,有的想办法寻找老人的家人。

而在此过程中,一名自称是医生的年轻男子冲了过来,当即俯下身对老人实施了急救。采访中,一些目击市民告诉笔者,老人倒下后,这名医生一直跪在地上对其实施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到来。随后,这名男子还帮助急救人员一起实施救援,直到急救车载着老人离开后,这名医生才悄悄离开。

在这过程中,有围观市民用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短短几分钟,这条视频获得大量网友点赞。此外,年轻男子救人的事迹被发到本地论坛上后,也引发大量网友的热议和点赞。

老人的儿子管宇荣告诉笔者,由于事发突然,没等到正在大港上班的他赶回市区,77岁的父亲就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了。而在他为父亲操办后事时,周围不少邻居都告诉他,父亲倒下后,有一名医生一直没有放弃,坚持对父亲实施急救,他的举动感动了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此,深受感动的管宇荣表示,一定要找到这名好心的医生,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管宇荣料理完老人的后事,就开始多方打听。为了能尽快找到这名好医生,他带着邻居拍摄的现场视频,跑到住家附近的医院找,但都没有找到这位医生。“我去了四院,当时邻居们说这个医生姓欧,但在四院没有找到。”管宇荣说,此后他开始求助媒体,并拜托周边邻居帮着打听寻找。13日,终于有了消息:救助者原来是丹徒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欧民胜,知情人还提供了欧医生的电话。激动之余,管宇荣立即通过电话向欧医生表示了谢意,面对十分谦逊的欧医生,管宇荣更是感慨,同时告知14日将到医院登门致谢。

14日下午,管宇荣特意赶到丹徒区人民医院,将一面“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欧医生手中。“我觉得欧医生的行为已经不单单是救死扶伤,还是一种见义勇为。”在向笔者谈到何以要如此坚持找到好心医生时,管宇荣感触良多,他和家人都认为欧医生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非常令他和家人感动和钦佩。“老父亲虽然没能抢救过来,但碰上了欧医生这样的好人,也是老父亲的‘好运’。再者,受人之恩,定当懂得感恩,找到欧医生并赠送锦旗,也是为了和欧医生一起弘扬这种正能量!”他说。

面对一名倒地老人立即给予人工呼吸,有没有犹豫过呢?昨天下午,面对笔者的提问,欧民胜马上回答:“当时就是想尽快救人,别的顾不上。”因为家就住在老人家周边,事发次日欧民胜经过时,闻听老人不幸去世了,他心中一阵难过,“老人没能救过来,真是遗憾!”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这并不是欧医生第一次对路人伸出援助之手。去年,欧医生就曾在黄山南路夜市旁的涵洞救助过骑电动车摔伤头部的患者,事发当时欧医生立即上前按压患者伤口止血,还在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帮忙用绷带包扎伤口,直到伤者被120车接走才离开。(于凤兰 王姝凡 万凌云)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