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教育资源共建

2017-12-20 00:00

金山网讯  “网络真是太奇妙了,原来通过编程就可以把想要的图片和文字放到网页上来。”昨天下午,镇江市桃园小学六年级学生俞茜体验了一场计算机信息编程课程。在江苏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晨曦义工站的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她用HTML语言编程,设计了一张有着自己名字和图片的网页。

桃园小学德育处主任陈萍告诉记者,孩子的教育不只是学校的事情,能够把社会上对孩子成长有益的资源都引入学校,整合教育内容和活动形式,是教育行业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大学生既有他们的专业特长,也有社会实践的需要,我们很欢迎大学生的加入。”

记者获悉,桃园小学从2015年起与桃一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共建。“许多居民有特长,尤其是老年人,他们也很乐意教孩子们这些。”据了解,这一品牌于2016年获得江苏省少先队活动特色品牌项目,而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也将扩展“智慧社区”涵盖范围,让孩子们有更多选择。(戴慧)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