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快了,丁卯高架年底要通车

2017-12-20 00:51

qz

金山网讯  作为镇江最长、最现代的一座高架桥,也是市区第二座高架,丁卯高架桥年底将建成通车!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路面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毕,标志线也已画好,工人们正对进出口匝道、路灯、主干道伸缩缝进行扫尾施工,待12月底,高架将具备车辆通行条件。

丁卯高架由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负责实施,集团副总经理秦开颜告诉记者:“在全市人民的关注和配合下,全体建设者经过1年9个月的辛苦奋战,丁卯高架终于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丁卯高架建成后,对提升镇江城市形象、实现交通快捷化、拉动城市经济发展,都将起到很大作用。届时,市民驱车20分钟到镇江新区,30分钟到扬中,主城区与镇江新区、扬中的往来将更便捷、更畅通。”

丁卯高架全长5.78公里,起于五凤口高架,讫于金港大道,包括:4.74公里的高架桥、0.42公里的地面段、0.62公里的隧道。现场,拔地而起的丁卯高架矗立在道路中间,向远处延伸。在入口处,记者看到,丁卯高架与五凤口高架已连成一片,线形流畅,道路优美,整座高架桥气势磅礴。

丁卯高架全线没有红绿灯,分流全部依靠互通匝道。全线一共有139道伸缩缝,指挥部全部采用了抗冲击减噪伸缩缝。经实地调研,使用后噪音将比原设计减少6-8分贝。高架桥两侧,安装了降噪效果良好的声屏障。

记者了解到,丁卯高架只是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对老丁卯桥路进行改造,两者均由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实施。老路改造工作量巨大,现场建设者正趁晴好天气,全线抢抓路基土方施工。老路改造首先进行的是快车道,之后是慢车道和人行道。

据指挥部计划处处长孙文广介绍:“镇江是全国生态城市,因此我们将海绵设计加入其中。老路改造后,将有8米的中分带,除了绿化,还有雨水收集等生态环保系统;而在人行道上,我们设计了生态雨水沟。”

记者获悉,老路改造计划到2018年春节前进行路面施工。待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完成后,高架桥上是双向六车道的快速路,地面上的老路也是双向六车道,并配辅道、慢车道和人行道。届时,镇江东部的交通将实现质的飞跃。(潘新亚 林兰)摄影 谢道韫 潘新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