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住镇省政协委员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返镇

把民声民意带上去 把全会精神带回来

2018-01-30 00:44

金山网南京讯 昨天下午,历时5天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期间,来自镇江各界别的25位委员,积极参加会议各项活动和日常安排,抢抓各类发言机会,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于当日下午带着满满的收获陆续踏上归程。

据不完全统计,住镇省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20件(附议件未统计)、社情民意信息3件,大会发言材料5份、其中大会现场发言1次,联组讨论现场发言2次,每位委员在各讨论组发言不少于1次。

农工界委员蒋鹏程说,虽然这次会上他提交了关于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立政府主导的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推进我省农村闲置农宅合理改造利用等3件提案,但并不是他个人的成绩,而是农工党镇江市委的集体调研成果。民盟界的杨晓勤委员,不仅提交了2件提案,还代表住镇委员小组进行了大会现场发言,更在有关“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全面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联组讨论上进行现场精彩发言。

少数民族界丁志春委员是本届新当选委员, 她勤于向老委员们学习,按时提交2件提案后,又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江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联组讨论上就思想政治课教育工作改革进行积极建言。到会听取意见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随后的讲话中5次提到丁志春的发言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

盛会已经落下帷幕,下一步就是要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在返程的车上,住镇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省委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集结号,他们作为我市各界的代表就要勇于扛起干在先、领在前的光荣责任,引领各自界别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新活力、增添新成果。(夏学斌 孙晨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