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与爱同行,镇江志愿者关爱环卫工人子女

2018-02-11 18:56

DSC_7217

1

金山网讯 为了丰富外来环卫工人子女的寒假生活,今天(2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联合团市委、伯先公园、市博物馆、一分钟公益团队、手拉手公益团队,开展“与爱同行——关爱环卫工人子女”活动,志愿者们向10位环卫工人子女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书包、课外书和水果,并带他们参观了伯先公园、西津渡、博物馆内的民国老建筑,让他们感受城市的历史底蕴。

下午2点,来自镇江实验学校、第一外国语、镇江中学、中山路小学、一分钟公益团队的50名志愿者齐聚伯先公园广场,他们把10个斩新的书包、50余本课外书送到了10位环卫工人子女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捧着礼物,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一直不停地说:“谢谢哥哥姐姐!”。手拉手公益志愿者也带来了20箱橙子送到了环卫工手中。2

来自润州环卫所的全国劳模徐深海也来到了现场,他与志愿者们零距离交流,让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DSC_7238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环卫工人子女参观了五卅演讲厅、云台阁、清朝海关宿舍、英国领事馆旧址,大家用双手触摸历史建筑,感受镇江的深厚底蕴。同时,志愿者们在沿途还不忘做公益,随手用夹子拾起垃圾,为城市的环境做贡献。

刘涛今年6岁,家住在农村,她的母亲龚雪,今年36岁,在嘉伟保洁公司工作,她说:“平时工作很忙,特别下雪天,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也很难得带孩子出来玩,今天下午请了个假,陪孩子玩一玩,还收到新书包和课外书,还有水果,真的很开心。”

志愿者朱颖来自镇江实验学校七3班,她告诉记者,环卫工人为城市作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下雪天,看到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寒假期间能够陪环卫工人子女出来参观游览,为他们献一点爱心,觉得很有意义。(端木怡婷  通讯员 戴勇 刘容)3

DSC_7251

DSC_7276

责任编辑:端木怡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