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暖汇成大爱 开启爱的源头

2018-02-13 03:10

qt

金山网讯  “我们给您拜个早年!”“这是我们送的‘爱心年夜饭’,您收好。”“祝您新春吉祥!”……昨天,来自中山路小学的爱心小志愿者们和他们的父母跟随公益志愿者们走进受助家庭,在赠送“爱心年夜饭”的同时,也带去了新春祝福。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大都是第一次亲身参与公益活动,爱心小志愿者马启策的父亲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爱心年夜饭”活动让孩子们献爱心的同时,也走进公益、了解公益,能够成为他们爱心公益行的源头。

在西津渡社区工作人员姜正华的带领下,其中一支5人小组的小志愿者们走进了两户贫困家庭。在路上,小志愿者朱悠然这个5人小组的“小组长”,带头拎起了“爱心年夜饭”礼盒,随后在不断的接力中,5名孩子轮流拎这两盒颇有分量的礼盒。

他们来到的第一户受助家庭是家住和平路的王先生家。小志愿者吉晏民走进受助家庭,带头向受助家庭念起了新春祝福,随后5名同学异口同声地给王老先生拜了早年,“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千事吉祥、万事如意”,逗得受助家庭代表王老先生哈哈大笑,“我和老伴生病多年,平时一直受到大家的帮助。”他说,“今年我会和我的女儿女婿还有两岁的小孙儿一起吃这份‘爱心年夜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在同样的祝福声中,第二户受助家庭丁女士收下了这份“爱心年夜饭”礼盒。她表示,“太谢谢你们了,平时社区也十分关心我们,到了春节你们还送来这份大礼包,让我感到今年冬天特别温暖。”小志愿者马启策说,“这次活动都是我们自愿报名的,今年寒假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事,我会记录进我们的‘寒假十件事’当中,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平时虽然也接触过公益活动,但像这次活动这样走进受助家庭的还是第一次。小志愿者陈楷妍表示,“我们大都是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以后更会不断参与进来。”小志愿者徐子轩的父亲说,“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是一个能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是啊,和爸爸一起参加活动,我会一直记得的。”徐子轩听到父亲的回答连忙说。

这股暖流跟随着小志愿者们的身影贯穿镇江的每一个角落。小志愿者朱悠然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天特地请假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希望能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小爱汇成一片大爱的海洋。” (俞佳融)摄影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