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边总结边鼓劲 为爱要变更强大

2018-02-13 03:12

qr

qe

qw

qy

金山网讯  “见到老爷爷,咱们要热情一点,记得向他们说新年好!”来自中山路小学四年级3班的班长袁歆雨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派送“爱心年夜饭”的路上,商量着如何向受助老人问好。昨天,“爱心年夜饭”正式发放,袁歆雨与其他5名来自中山路小学的学生组成爱心年夜饭“派送队”,来到李家大山社区,向两户孤寡老人派送“爱心年夜饭”。

“杨爷爷!这是给您的年夜饭!”同样来自中山路小学四年级3班的赵晟小同学将“爱心年夜饭”递到受助者杨天恩手中。由于73岁的杨天恩听力不好,6个孩子贴着他的耳朵再次说:“杨爷爷好!这是给您的年夜饭!”

这时,原本还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杨天恩才露出惊喜的微笑。“杨爷爷新年好!这份年夜饭里面有牛肉,有冷菜,到时候您热一下就可以吃了,不需要再去买菜啦!”孩子们边打开“爱心年夜饭”礼盒边向杨天恩介绍。“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年,每年年夜饭我也就自己随便做点对付对付,年味也没那么浓了,今天来了这么多孩子,我还真挺高兴的。”杨天恩说。

“刚才咱们好像和爷爷交流有点少,接下来是不是应该多说点?”

“我们刚才好像都有点害羞了,应该每个人向爷爷说点不一样的,我觉得每个人都说一句新年祝福最好!”

从杨天恩家离开,几个孩子觉得和爷爷的交流偏少,便聚在一起商量了起来。随后,一行人来到第二户受助孤寡老人张爱华家。

“张爷爷,祝您新年快乐!”

“张爷爷,祝您身体健康!”

“祝您狗年大吉!”

“爷爷,这是给您的年夜饭,您看这里面还有火锅底料呢,到时候您只要买点蔬菜就可以了,荤菜都备齐了。”

……

进了张爱华家门,6个孩子争先恐后向张爱华问好,而张爱华却似乎有些害羞了。“孩子们好!嘿嘿,谢谢!谢谢!”平时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张爱华突然见到这么多天真烂漫的孩子,话语中带着一丝“受宠若惊”。

“谢谢你们今天来给我送年夜饭,你们都是好孩子,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张爱华说着,用那双粗糙的手抹去眼角的泪水。虽然朴实,但张爱华说出了对孩子们的真实期盼。

“今天当我和同学们进入到这些特殊家庭时,我的内心被震撼到了,我一直以为春节里,所有家庭都会热热闹闹地迎接新年,真想不到他们的家里如此冷清,甚至看不到一丝节日的氛围,今天我们向这些家庭送去了‘爱心年夜饭’,也是想要了解这些人的生活,接下来更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袁歆雨在活动结束后说。 (范海罡)摄影  范海罡 马镇丹 石小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