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国家宝藏》带火博物馆文化游

镇博春节接待游客1.6万人次

2018-02-26 03:33

金山网讯  日前,一档被誉为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的国宝探秘节目《国家宝藏》在央视热播。原本高冷的博物馆一改往日的枯燥严肃,成为游客青睐的“打卡目的地”。昨天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主打博物馆文化旅游的线路产品畅销,尤其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

“《国家宝藏》这档节目很不错,我和儿子都成了节目的忠实粉丝。自打看了节目后,儿子天天嚷嚷着要去博物馆亲身体验一番。”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朱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带儿子到一个城市旅游时,去博物馆只是走马观花参观,从来没有留心国宝背后有这么多的故事。“全家利用春节假期,就近去了一趟南京博物院,感受一下国宝独特的魅力。”

记者登录了多家旅行社网站看到,“网红”博物馆门票都有系列套餐,以南京博物院为例,套餐中包含南京博物院、明孝陵博物馆、总统府等一日游。驴妈妈旅游网统计的数据也显示,随着《国家宝藏》的热播,“博物馆”相关旅游产品的搜索量环比上升1倍。春节假期里,除了走访亲友,博物馆文化游成为热门,不单是节目“同款”的故宫等9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安徽祁红博物馆等同样成为热门“打卡地”。

昨天,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春节假期里博物馆有“掌中珍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鼻烟壶展”“宁镇扬三地考古成果展”“盛世华裳——走进汉服的时节”等展览,很受游客们的欢迎,整个春节假期里市博物馆共接待了游客1.6万多人次,大都是“亲子游”,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

一档节目带火了博物馆文化游,针对这一现象,许多旅游文化人士表示,历史文化的传承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一个长期的培育过程,要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让普通大众真正对历史感兴趣,愿意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博物馆展品背后的故事。 (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