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全国人大代表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凝心聚力亲民务实

2018-03-06 02:04

金山网北京3月5日电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的4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300多万镇江人民的重托,满怀激情赶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首次参会,4位代表内心充满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午的会议刚一结束,他们在江苏代表团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客观全面、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共识,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又是“施令图”,通篇贯穿着改革创新的鲜明主题,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

张叶飞说,老百姓关注的事情,此次报告中都有了回应,而且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用了很多生动的语言来表达,整个会场里掌声不断,也说明报告说到了代表们的心坎里。对政府层面而言,总理特别讲到2018年有三个点要重点关注,一是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三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他认为这份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令人备受鼓舞。

回忆起刚听完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意犹未尽。他表示,报告极大地提振了发展的精气神,让人听后对未来发展更有底气和信心。朱小坤说,这份报告对企业在发扬工匠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更大的发展空间余地方面,做了非常明确的指示。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车间主任王巍激动地说,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不论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还是今后的工作方向,都让人感觉收获巨大。王巍说,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他觉得非常好。其次,在移动网络的提速降费、支持企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增加对高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方面,也是他比较感兴趣的,会后他还要再认真仔细地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世业镇副镇长、世业镇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和“互联网+行政服务”两个方面最令他印象深刻。聂永平说,老百姓办事最怕跑来跑去,“互联网+行政服务”不仅能提高行政部门的办事效率,也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办事。报告对乡村振兴方面也提出了目标和方向,让他对他们村的发展,对村里的高效农业发展更加有信心。

力争新作为,不负新时代。在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大会召开期间他们将认真学习好报告精神,会议结束后,将大会的精神带回镇江,落实到各自工作实践中,为“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