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镇江篇章

张叶飞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2018-03-07 00:58

金山网北京6日电 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江苏团代表分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作了专题发言。张叶飞说,这份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张叶飞说,宁可增长速度低一点,也要转型步伐快一点,下一步,镇江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镇江在成本、要素、空间等方面的优势,加大产业集聚、人口导入、人才引入的力度,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走出一条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之路。

“宁可摊子铺得小一点,也要城市品质高一点。”张叶飞说,当前,城市发展已经从外延扩张转到内涵提升,下一步,镇江将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以“外联一体、内聚成核、智慧互联、品质提升”为要求,加快推进宁句轨道交通、智慧镇江等一批基础性、带动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加快实施路面、立面、绿化、管线整治,着力解决交通拥堵、违法建设等顽瘴痼疾,让城市更富品质、更具品位、更有温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张叶飞表示,宁可经济发展慢一点,也要生态环境美一点,镇江将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系统化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全方位开展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宁静和谐美丽为目标,扎实开展重点片区、山体、水体等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更多的步行绿道、绿地公园、滨水空间,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更多呈现,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山水花园城市。

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方面,张叶飞说,宁可财政开支紧一点,也要群众实惠多一点,下一步,镇江将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新增财力继续优先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科学均衡配置公共服务,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领域,科学配置公共服务,增加优质供给,满足群众需求;更大力度推进民生项目,积极推进公共交通、公共设施、公共环境等涉及公共利益、事关民生福祉的十件实事,使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张叶飞说,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镇江将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表示,镇江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砥砺奋进,扎实奋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镇江篇章。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