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李国忠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爱我森林城市 共建生态镇江

2018-03-13 01:06

金山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昨天是植树节,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等市领导,集体来到南山国家森林公园莲花洞景区东南侧的岗坡地,与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播下新绿。

昨天的镇江风和日丽,南山国家森林公园莲花洞景区内草木吐绿,生机勃勃。惠建林等市领导来到位于莲花洞景区东南侧的植树地点,大家拿起铁锹,登上靠近珍珠湖的一大片开阔的岗坡地,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

惠建林边植树,边向身旁的同志了解镇江植绿护绿等情况。他说,镇江市区有20多座山体,植被丰富,要充分利用好生态资源优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因地制宜打造体育健身、文化旅游等生态公园,让市民有更多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真正让“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2014年我市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5%以上,近年来我市加快珍贵树种和乡土树种种质保存繁育,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发展。这次种植的树木除了近万株的杜鹃品种之外,还有栾树、乌桕、枫香等10多种乔木2000多株,体现了绿化品种多样性和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的要求。杜鹃是镇江的市花,昨天种植的杜鹃不少都有花苞,市民4月份有望欣赏到大片杜鹃盛开的美景,这里也将被打造成全省独具特色的杜鹃花谷。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以及150名市级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