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18年市花节即将送上文化大餐

2018-03-22 03:26

金山网讯  春风正暖、花期如约,以“爱镇江 爱南山”为主题的市花(杜鹃花)节,将从4月10日开始在镇江南山风景区举行,市花(杜鹃花)节将5月10日结束,这必将成为市民的一份文化大餐。

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代表着幸福和吉祥,1994年被确定为镇江市市花,南山风景区因山中杜鹃品种丰富、数量繁多,俨然成为镇江的“市花园”。特别是近年来,南山风景区深入挖掘杜鹃文化,以招隐景区为核心,在竹林寺、文苑、南山绿道、南山西入口等片区建设杜鹃花观赏基地,整个景区栽种着15个品种、6万余株杜鹃花,形成了春鹃、春夏鹃、夏鹃三大类杜鹃专类园,目前它已经成为江苏省著名的杜鹃花观赏点之一。

活动期间,南山风景区还将为游客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4月15日至5月5日,南山风景区将举办“绿满家园 相约南山”镇江市第五届家庭花卉盆景展,届时在文苑景区将分设杜鹃盆景区、兰花、菖蒲展区和创意小品区,共展出花卉200余盆,同时现场还有文艺表演、摄影美拍等活动。

4月21日将举办“书香镇江 诗韵南山”雅集活动。本次雅集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南山及南山杜鹃花有关的原创诗文,诗文内容以镇江南山杜鹃花为主,兼及镇江南山风景区,每位作品3首以内,请标明“诗韵南山”稿件,在3月31前发邮箱kunyangzi@163.com。本次将评出20幅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由镇江书画名家进行书法创作,装裱后在活动现场展示。4月29日的古琴“禅”修音乐会,5月1日的百人瑜伽表演,将给游人带来美妙的享受。

此外,“沿着古人的足迹”探访南山研学活动,南山风景区将邀请知名学者、探险家带着大家,踏着古人的足迹,探南山的“花世界”,访历代的文人墨客与南山的故事,让书香镇江的影响力传播得更远、更广。 (司马珂 杨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