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

2018-04-02 00:23

金山网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昨天,栗子山涌入大批祭扫市民。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在栗子山墓区开展“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活动,宣传文明祭扫。

上午,市公安、交通、消防、志愿者等各协作单位早早来到岗位,对栗子山附近的祭扫车辆进行交通管制。在通往墓区的入口处,市民政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局长尹卫民的带领下,手捧鲜花,向往来的市民宣传“鲜花换纸钱”活动。

“一袋纸钱可以换取三枝菊花,需不需要鲜花换纸钱?”在志愿者们的热情介绍之下,不少市民放下手中的纸钱,去领取了更为环保的菊花花束。志愿者万玲说,这已经是她第二年参加鲜花换纸钱活动,感觉大家越来越接受鲜花祭拜这种方式,今年很少看见市民带着大型纸扎品来祭拜。用纸钱兑换了鲜花的贡女士说:“这个活动挺好的,我来之前也没意识到可以用鲜花代替纸钱,明年就不烧纸了,自己直接带鲜花来。”

市殡葬管理处李祝元介绍,鲜花换纸钱活动已举办近10年。今年,栗子山墓区共准备了近2万枝菊花与市民兑换纸钱,倡导市民文明、低碳、绿色祭扫,很多市民主动前往兑换。

另据统计,昨天,栗子山墓区迎来又一个祭扫高峰,祭扫市民约八万人左右。  (朱秋霞  马勇  唐婵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