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发展高质量

2018-05-05 01:08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使命担当,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路径,统筹抓好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奋力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大长江经济带发展统筹推进力度,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考核问责。要以最坚决的措施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针对破坏长江生态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任务,制定专项方案,逐项对照销号。要加快产业转型,优化沿江区域产业布局,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大力开展工业绿色提升行动、智能制造“三百工程”,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积极融入全省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努力实现岸线资源集约整合和高效利用,进一步提升镇江港口的整体竞争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立足镇江实际,自觉对标找差,深入查摆和整改在发展理念、发展路径、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促进全市上下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接待最新规定,不折不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到位。要带头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开展履责纪实等工作,推动管党治党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的规定》。要求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相关规定的刚性执行,突出一线导向、实绩实效导向,拓宽干部选拔思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8年法治镇江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尤其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日常监管,从源头上杜绝行政权力运行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打牢法治镇江建设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