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科大学子让传统文化“潮”起来

2018-05-14 00:07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江科大电信学院学生会在江科大南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大作战”,以游戏通关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与游戏相结合,让大学生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在一栋教学楼里面,设置九个关卡,有的关卡在教室,有的关卡在走廊,还有一个是移动的关卡,这些关卡有古诗大作战、疯狂猜成语、文学大宝典、节日猜猜看、古风潮流知多少、吹墨画、棋逢对手等。”江科大电信学院学生会公关部副部长曹玉介绍说,活动想通过一种特别的形式,让大家在玩中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让知识变得更加有趣,让传统文化能够真正“潮”起来。

电信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李昕说:“近些年,很多传统文化变得很‘潮’,京剧和摇滚的结合、中国诗词大会、让经典永流传等等,传统文化也在与时俱进,这次活动也是希望能让大学生感觉传统文化很‘潮’很有意思,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形式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参与者吴静漪说,这种闯关的形式比较有趣,在闯关的过程中才发现以前学过的好多诗词都忘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在专业知识外也可以多接触传统文化。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姜珂表示,将传统文化和游戏相结合,让自己在玩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增加了文化素养,感觉收获满满。 (莫一苇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