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博物馆免费开放

“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7 01:34

金山网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镇江博物馆除了全馆免费开放之外,还为观众朋友们准备了专家讲座、图片展览、讲解活动,以及向捐赠市民颁发捐赠证书仪式等系列精彩活动,用“新方法”服务“新公众”。

据了解,“超级连接”一词首次出现于2001年,以描述今日社会多渠道的沟通媒介。这一主题的含义就是让博物馆成为连接公众与多元文化的纽带,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吸引更多公众来到博物馆。

今年是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0周年,今天上午9:00,镇江博物馆和赛珍珠纪念馆在大市口广场联合推出“纪念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八十周年纪念展”。图片内容有赛珍珠生平、故居以及作品《大地》介绍等。以图片的形式展示赛珍珠在文学、社会慈善等方面的巨大贡献,弘扬赛珍珠的“文化人桥”精神。展出至下午3:00结束。

18日当天,除了平时免费参观的文物展厅,领事馆旧址同样可以免费参观,博物馆展厅还为所有观众全天提供三场免费讲解,时间分别为上午10:00、下午2:00和3:00各一场。博物馆内的“名人墙”浓缩了镇江三千年的历史和灿烂文化,从三千年前西周早期的宜侯夨簋,到鸦片战争的扬子江战役,如果没有讲解,普通观众很难看出里面蕴含的历史故事。18日上午10:00,来自镇江旗袍沙龙讲解组的志愿者将为观众义务讲解“名人墙”的故事。

5月19日上午10:00,博物馆将为美籍华人胡果威举办颁发捐赠证书仪式。2016年12月3日,胡果威先生将其父亲胡邦彦珍藏的13套(共计33件)清代镇江籍书画家吴毓庭书法作品无偿捐赠给镇江博物馆,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目前,这批书法作品正在博物馆展出中。

5月19日下午2:00,博物馆还有一场公益讲座。博物馆研究员、考古部主任何汉生以我市丰富的考古成果,为观众讲述“宜侯封地 吴韵犹存——镇江吴文化考古新发现”。 (马彦如)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