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三代合家欢”将成路上风景

2018-06-14 00:27

金山网讯  这个周末将迎来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与往年相比,这个端午节有点不一样,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也在端午假期之内。因此不少有出游打算的市民将父亲节元素融入假期中,适合“三代合家欢”的周边游成了今年端午假期不少市民的选择。

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镇江新闻国旅专门设计了一系列适合三代同行的“孝心游”、“亲子游”特色旅游线路。

镇江新闻国旅黄燕介绍,往年父亲节只在周末,上班族子女往往只能为父母亲报名出游。今年情况不同,父亲节正值端午小长假期间,大部分上班族放假3天,在花钱尽孝心的同时,更可以亲自陪父母来一场“三代同行”的“合家欢之旅”。

不过,黄燕也表示,考虑到长辈年事较高,再加上中小学生大部分都即将迎来期末考,所以旅行社推出的端午节旅游产品主要还是周边游,大部分为省内城市或者周边的安徽、浙江等地,2天到4天不等,价格一般在千元以下。比如刚刚举行过上合峰会的青岛就很受市民欢迎,某旅行社推出的青岛、日照三日游,报价在700元出头。杭州西湖-乌镇-西溪湿地二日游、芜湖马仁奇峰-鸠兹古镇二日游、浙江雁荡山三日游等产品也都很受欢迎。

黄燕表示,周边游不同于出境等长线产品,一般在出行前3天至一周完成预订,因此这几天正是预订高峰。

除了跟团游,不少家庭也会选择更自由便捷的自驾游。这个端午节,市民程女士就为家人选择了无锡二日游。“有老有少,行程不宜太赶时间,即使是在已经去过的周边城市,这两年也有不少新景点,两天时间出游,一天在家休息,这样的节奏正好。”程女士说。

对2018年端午期间的出游情况,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平台大数据也进行了预测与分析,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而以往小长假中常见的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周边游客群体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七成。

端午节叠加父亲节也带来了另外一个现象:不少子女选择“带上爸妈去旅游”。报告表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而这类出游群体最青睐的是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山水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