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网络支教活动招募志愿者

2018-06-14 17:45

六十六团网络教室启动仪式4

2016年  “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 启动仪式

金山网讯   “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是由镇江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金山网联合相关单位承办的大型网络支教活动,自2015年发起以来,目前已在甘肃天水(陇上行)、青海门源(青海行)、西藏达孜(西藏行)、新疆四师六十六和七十二团(新疆行)搭建多个新媒体教室,旨在运用新媒体手段让边疆地区的孩子共享镇江的教育资源。

志愿者在西部小学的调研中发现,各个边疆学校普遍存在第二课堂师资力量不足、素质教育缺失等问题。根据这个情况,金山网推出“金山e支教”项目,联合镇江的优质教师资源,根据当地学校的课程需求,为其量身打造科学实验、象棋、扎染、手工粘土等科目。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在线教学,达到长期支教的目的,从而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同时还组织亲子家庭、教师等组成的志愿者赴当地协助完成课程,并与当地学生结对。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项目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2016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2018年,系列活动之一“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将再次奔赴新疆,在六十三和六十四团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现面向社会招募同行志愿者,主要对象为亲子家庭(孩子在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之间)、教师志愿者、以及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将参与见证“金山e支教大爱新疆行”远程教室启用仪式,实现和镇江远程对话,并且和当地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学习,走进当地结对家庭,征集微心愿。支教活动进行的同时,志愿者还将参观镇江援疆项目、对话援疆工作人员,体验当地不一样的生活,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颁发纪念证书。(金山网记者 费菲)

报名方式:电话预约,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2日止;

咨询电话:0511-85031916 85031985(8:30—18:00);

报名地址:镇江日报社(359医院旁)16楼金山网1604室。

行程方案如下:

镇江阶段

6月上旬:了解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小学课程需求;

6月15日:众筹、招募志愿者;

6月22日:报名截至,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

6月23日:报名人员缴费,开志愿者行前会;

7月15日:落实课程、网络平台所需设备、教学用具采买并发至六十三团、六十四团;

7月下旬: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包括支教课程,以协助当地同学完成课程。

新疆阶段

8月7日(周二):

赴伊宁

南京禄口机场

8月8日——9日:

与镇江援疆干部座谈、参观援疆项目

8月10日:

赴六十三团参加网络教室开通仪式,上下午各两节课程

8月11日:

赴六十四团参加网络教室开通仪式,上下午各两节课程

8月12日——14日:

学生家访征集微心愿、走访困难家庭、参观援疆项目

8月15日(周三)

返程

伊宁火车站

8月17日(周五)

抵达镇江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如遇车票、人员等特殊情况,将做适时调整)

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 启动仪式

2015年  “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 启动仪式

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 教师课堂

2015年”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教师增能课堂

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 两地小朋友在线交流

2016年”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两地小朋友在线交流

金山e支教 大爱西藏行 实验课堂

2017年“金山e支教 大爱西藏行”科学实验课堂

金山e支教 大爱西藏行 在线课堂

2017年“金山e支教 大爱西藏行”纸粘土课堂

金山e支教 大爱青海行 启动仪式书法课程

2017年“金山e支教 大爱青海行”书法课堂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