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首堂“微课堂”开讲

2018-07-18 22:58

 _T4A9970

_T4A0041

金山网讯 今天(7月18日),“金山e支教 大爱新疆行”的首堂“微课堂”课程在金山网演播室开讲,7组亲子家庭的小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演播室中录制了“超轻黏土仿铜画”和“海绵纸贴画”的制作课程。

_T4A9959

_T4A9953

江苏大学副教授、艺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唐峰为小志愿者们带来了超轻黏土仿铜画的制作课程。黏土仿铜画是一种集泥塑、雕刻、绘画于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利用超轻粘土,在木板、纸板、纸盘等各种媒介上,手工捏制造型,形成浮雕效果,再刷上金属色丙烯颜料而成,奇妙再现了古老复杂的铜版雕刻的艺术魅力。“铜浮雕做工精细、形象逼真、立体感强、风格古朴、画面栩栩如生、可永久收藏。”唐老师在课堂上介绍说。在“大爱西藏行”的活动中唐老师曾为孩子们带来过“扎染”的教学课程,今天是唐老师第二次参与“微课堂”的录制。

_T4A0016

_T4A0002

 

桃花坞米山雅居分园李莹老师带来的是“海绵纸贴画”的课程,李老师是一级教师,镇江市民间艺术协会会员,江苏省玩教具制作能手,曾在国内各项大赛中多次获奖。今天李老师通过细致的讲解,带领小志愿者们用海绵纸通过画、剪、贴等多种形式制作了两颗色彩缤纷的石榴。“石榴寓意团结,象征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希望新疆的小朋友和我们的小志愿者也能够手拉手共同进步。”李老师说。

据了解,“微课堂”是为补充新疆小学中“第二课堂”教学力量不足而特别录制的,在支教活动中,老师和志愿者们还将通过网络输送、在线教学等方式为新疆孩子们带去更多丰富多彩的创意课程。通过本次学习,小志愿者们将于8月赴新疆两所小学,现场面对面将学到的知识与新疆的小朋友一同分享。(摄影 毛小平 记者 费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