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8-07-21 00:1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与实施办法》《2018年度辖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2018年度镇江市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市委市政府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一套体系、两个办法”,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树立实效导向,发挥监测考核“晴雨表”“指挥棒”作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将“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动镇江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行动方案》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会议强调,镇江是滨江城市,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特殊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原则,下决心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钢铁煤电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逐步构建与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相适应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金山英才”计划顶尖人才评审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核心任务,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注重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断把“金山英才”计划引向深入;构建良好的招才引才用才体制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把人才留下来、发挥作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充分发挥以才引才的集聚效应和带动效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