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七届市委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 惠建林主持会议

2018-08-16 01:07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镇江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结合镇江实际,在创新探索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促进“三资”运行公开透明,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为推进农村和谐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是中央和省确定的重要改革事项之一,是城市基层基础建设最重要的抓手。要进一步加强以党建为统领的社区多元治理体系建设,推动辖区机关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力量等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要扎实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进一步强化街道服务功能,坚决剥离招商引资等职能,多措并举提升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推动盐业监管体制改革落地,毫不松懈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盐安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