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慈善江苏”需要你我一分力

2018-09-06 14:24

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是身后8000多位注册志愿者!”5日,两年一次的“江苏慈善奖”颁奖现场,52岁的王德林坐着轮椅、用钢板支撑着身体,坚持上台捧起“最具爱心的慈善行为楷模”证书。当日,与他一同获得江苏慈善奖个人奖项的,还有14位“平民慈善家”,他们是当今公益慈善事业从“精英慈善”向“平民慈善”转变的缩影。(9月6日《新华日报》)

在江苏省最高规格慈善奖的颁奖现场上,出现了“平民慈善家”,7岁因车祸而高位截瘫的王德林,创造了常州第一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已突破了8000人,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精准志愿服务;75岁的平凡修鞋匠王建荣,数十年来,省吃俭用却无偿支助贫困孩子上学、生活困难的邻居、素不相识的受灾群众;“95后”青年郭靳是一名空军预警学院学员,通过网络建立爱心图书馆,为西部学校募集上学用品……这些普通人、暖心事,登上了江苏慈善的最高领奖台,也向我们传递出了一个信号,“慈善江苏”需要你我一分力。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 。如果把慈善比喻成温暖的大海,那么,每一个“你我”,便是那一滴水。或许每一滴水,看似微不足道,但哪怕是一个笑脸,是一元钱,是一个小时,是一件衣服,是一本书,是一床棉被,对于扶贫济困、助学助医、抗击灾害的慈善事业来说,这如泉水喷涌的热情,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慈善富矿”。“勿以善小而不为” ,慈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的鼎力支持,需要坚持不懈地进行,而每一滴涓涓细流,终就汇成慈善事业的活水。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作为慈善大省的江苏,在连续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获评“慈善七星城市”和慈善百强城市的数量均居全国第一。这样的成绩,是与每一名热心慈善、参与慈善的江苏人密不可分的。从城市中的慈善基金会,到各乡镇、街道的“爱心超市”、社会捐助点,再到1338万名注册登记志愿者,每一方寸的土地,每一幅热心肠,都在为江苏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慈善江苏”人人有责,我更有责的主人翁精神已经成为了文明江苏、美好江苏的宝贵财富。

慈善不仅是人类道德行为的精神坐标,也是衡量一座城市、一个区域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普通的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演绎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可以说,正是因为每天有了无数这样的感人故事,才使我们这个社会变得文明、变得温暖、变得美好,也正是因为这千千万万份“平凡之力”,才汇聚成了慈善江苏的汪洋大海,也才使我们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

你我一分力,温暖新江苏。“慈善江苏”,需要这样的平凡力量,需要这样的热心人士,让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让世界充满爱! (李瑞强)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