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鸟巢书屋”助力书香句容

2018-09-11 00:08

金山网讯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句容市文化旅游局计划在句容市区公园、市民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处投放“鸟巢书屋”30个,近日首批15个书屋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鸟巢书屋”是图书漂流的新载体,相当于一个微型图书馆,24小时开放,图书可以自由取阅,要求市民自觉遵守“取走一本,留下一本”的原则,具体运行由句容市图书馆负责。

目前,句容市已建成覆盖全市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基本形成以市图书馆、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图书室、村级农家书屋为核心的阅读服务网络,“鸟巢书屋”的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后,句容市文旅局也将依托“鸟巢书屋”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定期维护和管理,进一步丰富基层阅读方式,通过阅读提升文明程度,提升文化素养。 (竺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