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打造万物互联的“江苏样板”

2018-09-14 11:40

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9月15日至18日,美丽无锡即将迎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30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多位外籍院士,10多位国内外重量级企业高管,将在这座美丽城市,一起交流、碰撞真知灼见,一起观摩、鉴赏最新成果,共同上演一场物联网领域的思想盛宴。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江苏在领跑。科学伟人爱因斯坦有句名言,我从不想未来,它来得太快。未来确实来得太快,在无锡为全球来宾展示的物联网产品中,智能汽车、精巧的机器人、小护士医疗、乡村银行等科技感十足,仿佛置身于未来的世界,而这个未来的世界却真真切切地在我们眼前,与我们的衣食住行、养老安居、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作为物联网的领跑者,江苏无锡在物联网上所取得的成就,正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最好样本”,从2009年首次提出“感知中国”,到如今无锡2017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接近江苏全省的1/2、全国的1/4,智能传感产业集群成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物联网的迅猛发展,成为撬动无锡经济发展、增强产业内生活力最重要的“杠杆”之一。

敢于革故,勇于鼎新,江苏在蝶变。谁拥有智能制造,谁将拥有美好未来。在江苏无锡,这句话俨然成为了一种现实,作为制造业强省,江苏制造早已名闻海内外,进入新时代,面临高质量转型的迫切要求,江苏制造向哪转?就是要向智能化的方向不断迈进。万物互联对于制造基础雄厚的江苏而言,恰恰是高质量发展的“诗和远方”,而迈向“诗和远方”,就要敢于革故鼎新,一大批制造产业,或传统升级,或智能改造,这是一场从理念变革,到产品变革的深层次革命,在万物互联的大胆创新下,质的跨越得以实现,新的动能得以积聚,江苏蝶变正成为现实。

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江苏在攀登。人们常常把科技攻关比喻成攀登高峰,对于江苏而言,在物联网的发展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攻克一个个难题,破解一道道瓶颈,倾注了江苏人的巨大心血。从迈过“人才关”到打破“机制锁”,从激活“创新力”到搭好“大舞台”,江苏人敢想敢干,不断在物联网的热土上开疆扩土。

从物联网的“无锡印记”到“江苏印记”,物联网已经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标志之一,借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这个宝贵机遇,这场盛会必将为江苏的物联网发展留下最珍贵的智慧心血,留下最前沿的产品与技术,留下最亟需的人才,留下最有潜力的公司,真正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打造独具特色的“江苏样本”。(李瑞强)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