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廊桥微风映日,文学社员诗意迎中秋

2018-09-20 14:46

1

初秋的镇江南山,阳光灿烂,微风习习,小桥流水,树影婆娑。9月19日下午,镇江老年大学《岁月与旅行》文学社群和老年大学文学社群共同举办了迎中秋《花好月圆》吟诗会,来自壮心诗社的社员,知青作协的会员近50人齐聚廊桥,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由《岁月与旅行》文学社群镇江分会的胡光明会长主持。数十名文学社社员身着红色T恤,激情满怀地朗诵了唐朝诗人张若虚的千古绝唱《春江花月夜》,拉开了吟诗会的序幕。

吟诗会上,诗人“正兰”、“人在旅途”、“看将一叶”纷纷走上前台献上自己创作的诗歌。最令人感动的是文学社的孙启和老师在医院做眼部手术,不能前来参加诗会,他在手术前一天特意创作了两首诗歌为诗会助兴。吟诗会上,李德柱老师和王礼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小故事《镇江的月饼》和《米芾画月》,两位老师娓娓动听地讲述故事,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后,主持人宣布进入互动环节,以月为诗的飞花令开始了,顿时现场气氛变得欢快起来,也将活动推向高潮。吟诗会上大家还反串角色,女生独唱,笛子独奏,葫芦丝独奏,二胡独奏……吹拉弹唱令诗会更加热闹。秋风助兴,秋水和声,在一曲大合唱《月圆花好》的歌声中,文学社中秋吟诗会落下帷幕。(市民记者 张秋琴)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