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交办会

2018-09-29 00:3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交办会,传达9月26日生态环境部有关约谈要求,研究整改方案,部署整改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保护理念,迅速彻底推进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

张叶飞指出,此次江豚保护区暴露出来的问题,充分表明对生态保护工作仍然存在着认识不清、工作不实、责任不明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提升站位、转变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是必须迅速行动、彻底整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加快整改扫尾,迅速完善手续,做好跟踪核查;强化协同整改,对不在我市境内的相关点位,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同步整改到位。系统研究和科学制订整改方案,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三是必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类似问题全面开展排查。四是必须加强管理、长治长效,着力构建起长效机制,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巡查机制,强化保护机制,确保管理上水平、监管全覆盖。

张叶飞要求,要在10月8日前,全面开展和完成“六大排查整治行动”:一是由市文旅集团和相关市区负责,立即开展面上自查工作,所有问题隐患必须全部排查到位,并逐一拿出整改方案;二是由市农委负责,排查整治保护区内的非法人类活动、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三是由市环保局负责,排查整治未批先建、非法倾倒和非法排放等违法行为;四是由市海事局和交通运输局负责,排查整治船舶、水域污染等违法行为;五是由市水利局负责,排查整治非法采砂、非法构筑等违法行为;六是由市国土局负责,排查整治非法用地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肩负第一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对专项行动负总责,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约谈的有关情况;市农委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文旅集团和丹徒区、润州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裔玉乾、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