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2018-10-15 00:35

金山网讯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紧紧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等根本性问题,牢记使命,明确重点,深化改革,真正履行好凝聚青年、动员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主动关心、积极支持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搭建更大平台、营造更优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建工作覆盖面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会议提出,要精心筹备全市政协工作会议,认真起草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及政协党的建设的有关文件,为进一步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制度支持。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以党建为引领的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网格管理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网格化是社会治理的有效形式,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有益经验,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有力加以推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社区党组织的统筹管理职能,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社会组织等参与网格化治理,进一步整合配置各类资源,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促进规范化运作。要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治理方式,充分调动基层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更多好经验,扎实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