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重阳节前看望老人

2018-10-16 00:0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领导一行走访看望我市老人,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问候。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达70.3万,百岁老人189人。2018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尊老金3429万余元,发放总人数约为96807人。

在百岁老人范秀珍家中,副市长曹丽虹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她日常生活情况,并为她送上重阳节的祝福。随后,曹丽虹一行又走访了居住在润州区的“三无老人”李学贵,详细咨询了社区对他的帮扶情况,祝他节日快乐。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自2013年起,市政府实施“安康关爱行动”,为主城区60周岁以上五类人群(低保、“失独”、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三无”老人、农村“五保”)统一购买100元/年的意外伤害险,为65周岁以上的一般困难老人购买了5元/年的意外伤害保险。2017年全市有45.5万老年人参保,覆盖率达68.58%。  (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