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丹徒推进书香城市建设

2018-10-30 00:06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丹徒区大力实施书香丹徒建设提升工程,居民综合阅读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丹徒区将全民阅读工作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乡镇文化高质量发展考核范畴。同时,积极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服务网络,为公众提供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区图书馆作为国家一级馆,现已建成分馆67家,涵盖了10个镇(街道、园区)文化站图书室和57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图书总拥有量达到20多万册,图书全部实现通借通还,资源共享。

在此基础上,丹徒区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目前,宜文读书节、宜文讲堂、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项目在全区范围具有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丹徒招募阅读推广人100余人,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训会,表彰了一批明星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社团和优秀阅读活动项目,通过培育阅读示范典型,积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书香丹徒建设。  (竺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