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区划定范围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镇江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2018-11-14 01:1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市区划定区域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有关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市委书记惠建林对此次会议十分重视,会前做出批示:请务必加强宣传动员发动,严格各环节监管,务必得到严格执行,逐步成为市民行为习惯。

市长张叶飞对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也作出批示:禁放烟花爆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大气环境质量,事关城市运行安全和整体形象。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高度,切实肩负起禁放烟花爆竹的工作责任,在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协同发力、全面行动;严格落实禁放措施,加强监管巡查,打击非法违规销售和燃放行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广泛宣传发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确保禁放工作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以“保安全、促环保、惠民利”为方针,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工作原则,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源头管控、严密清查堵控、严厉执法查处,全面落实禁放各项管控措施,引导市民自觉守《通告》。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本方案部署要求,建立本区域、本单位禁放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宣传、管控、整治和查处工作。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在重大节日期间,统一进行组织部署,集中开展宣传告知和查处整治行动,移风易俗,逐步推动形成不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文明新风。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参加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

会上相关单位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景泊)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