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拆危墙 除隐患,美化家园共建文明城

2018-11-16 18:36

IMG_7315

 

金山网讯 11月13日上午,松盛园南侧的一堵长约80米,高3米的危墙,在江滨新村第一社区、江一社区自治理事会、江一社区松盛园业主委员会的共治努力下,组织施工单位拆除完毕,解除了附近居民的心头大患。

“好!这个真是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大风大雨天再也不用心惊胆战的了!”“这堵墙终于清理了,危墙横在咱们干净的小区和新修的马路之间,着实不美观啊”,拆除现场,松盛园居民望着拆除的危墙不住的感叹道。

据悉,被拆除的松盛园南侧围墙因年久失修,被拆除前已经出现大面积裂痕和破洞,且该墙毗邻人行道,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江一社区和自治理事会多次实地考察,组织松盛园业主委员会、恩达物业、松盛园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见面会,共同讨论改造方案,同时松盛园门面房的部分业主积极响应,主动筹资3.3万元用于改造项目,因此,在围墙整治改造项目公示期结束后,立刻对“危墙”进行了拆除。

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好事办好,更要倾听民意,尊重民意,敬畏民意。江一社区党委书记张凤霞表示:“此前,社区就一直在关注老小区的整治改造问题,松盛园危墙改造因工程量较大,并且牵涉到小区物业和居民的利益,缺乏资金支持,只能加强宣传,提醒周边居民加强注意,防范危险,因此,在积极联系松盛园业委会和居民代表以及物业的同时,社区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该项工作列为重点,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将危墙隐患消除,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设计图在原有的位置上新建围墙,在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也美化小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莹)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